連假的前一天校外教學,似乎讓我提早放連假。

第一站益品書屋為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所開的書屋,此書屋不賣書只給民眾看書,酌收100元的飲料費,特別的是裡面沒有WiFi 也沒有插座,就是為了讓民眾只來這看書。

  

館內的書大多為精裝書,約2000本!看到自己喜歡的幾米閱讀了三本,好喜歡許多的兒童繪本,在那也與學生說了多本故事,以後自己有小孩,我也要培養他閱讀的習慣,遠離電子產品,擁抱書籍。

  

二樓大部分有個大大的時鐘,給我的感覺就是,閱讀時不限於時間,想看多久就看多久,給孩子任何空間閱讀,並且天馬行空的去創造。

   

 我想最幸運的是當天看到董事長本人吧!第一次看到他是搭乘高鐵的時候,而這次能被董事長親自遞名片給我時,就像遇見偶像一樣的瘋狂興奮,但因為被稱為老師還是得保持形象,不能太誇張!鼓起勇氣問董事長可以與你合照嗎?戴哥哥馬上答應,讓我這位小妹感到非常榮幸,能與戴哥哥合照,吃過王品集團旗下許多餐廳,能見到創辦人特別的興奮!戴哥哥給人的感覺就是平易近人,沒有老闆的架勢從他身上再次看到,當你職位越高越謙虛,這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結束益品書屋 我們來到對面的文心森林公園用餐 與我的可愛組員一起享用中餐。

第二景點台中歌劇院,自己本身去過許多次,這次帶著學生參觀,可以發現許多的地方,對他們來說都是第一次,我發現他們喜歡聽音樂,可能跟學校主打是走音樂學校吧!每天的音樂薰陶下,也讓他們才一年級就喜歡音樂。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整天下來像位媽媽一樣,一手牽一個手指還要勾書包,看到孩子臉上的笑容或許就是最好的能量糧食,但體累啊!心得就是別太早當媽媽,但又害怕以後沒體力顧小孩啊!最後與我的組員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