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教師節快樂~

去年完全沒有帶學生做教師節卡片,今年剛好一位老師推薦一個超棒的VR app畫圖最後變成影片,我選擇裡面的咖啡杯圖案,讓學生自己特調一杯飲料給老師,最後錄成影片,製作成QR code,讓老師們自己掃描,並且要求他們,送這杯飲料給老師時,記得介紹是什麼飲料。
在繪畫時二甲的學生就開始問,邱老師你喜歡喝什麼,或者那劉老師喜歡喝什麼,只要是你們畫的老師都喜歡,錄影片時才好笑,祝劉老師教師節快樂!我就說畫給劉老師的最划算,他們還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們學校有三位劉老師啊!你可以把這杯飲料給三位劉老師掃QR code👍都錄製好後上傳YouTube,給他們看所錄製的影片,他們超可愛的,老師怎麼都沒有人觀看啊!我說因為老師們還沒收到啊!不行啦!這樣觀看次數太低了,我們要回家一直看這樣就觀看次數就變很多😱心想重點是老師們有看到比較重要吧!不是觀看次數多少啦!

高年級部分剛好到郵局買郵票,看到郵局推出的教師節明信片,先拿自己想寫給老師們的數量,拿完後想到可以給學生寫明信片啊!趕緊再拿七張給六甲的學生,最後全班一起錄影片,一樣做成QR code貼在明信片上,給老師們掃描!QR code真的很方便,又環保!

三甲跟四甲是上自然跟社會就沒有帶教師節活動了。

感謝主任的邀約一早到校參與教師節活動,哈哈!今天是我開學以來最早到校的一次😂

今天糖份過高了,喝太多杯飲料+甜滋滋的棒棒糖☺️,邊喝飲料吃棒棒糖邊看手工卡片,還有自己的自畫像可以欣賞😜謝謝學生各式各樣的祝福~

以上是邱老師的教師節活動~
IMG_9127[1].JPG

IMG_9128[1].JPG
回到邱小妹,每年固定的寫五張教師節卡片,開學第一週就買好卡片,準備與老師們分享這年代課的心得,第一張卡片9/13寫到最後一張9/26。

第一位老師從您身上學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最喜歡與您分享旅遊經驗。
第二位老師畢業時送我們六個字「自律」「感恩」「體貼」,工作的第一年我對感恩這兩個字體會最深。
第三位老師與您就像家人一樣關係我,看著老師您單身到現在當爸爸,覺得緣分好奇妙。
第四位老師您對我說的,試試看就知道了,嘗試後獲得到您的讚賞,是給我最大的鼓勵,遇到問題了,您總是能給我方向。
第五位老師從您身上學到微笑,也讓我都用微笑迎接每一天,雖然也有累的時候,但就對自己說”邱小妹!加油!”

有老師疼的小妹好幸福,老師們收到都給予我鼓勵。下班回家,家人對我說,妳學生寄卡片給妳啊!怎麼都寫邱珮瑜老師收,我說那是同學跟老師寄給我的,很幸運同學也從事教職,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更幸運的收到高中導師的卡片,看完眼眶泛紅。

由於現在通訊軟體便利讓我們都忘記手寫的卡片了,每年都買教師節卡片的我,也漸漸的發現卡片沒有以前多款式了,後來也不特定的買教師節卡片,重要的是想與老師們分享什麼。

這年代課下來送自己一句話”成長的名字叫痛苦,痛苦過了就是成長”分別是兩位朋友對我說的,謝謝你們。

今年收到的第一份教師節禮物來自大學同學,送我一件T恤上面寫著"老師在講都沒有在聽"哈哈哈!完全超符合老師們的心聲。

IMG_91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