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臨時決定的山上小旅行,上午先玩埔里!

 

第一站 敲敲木

裡面有許多的胡桃鉗王子,還有許多的木製音樂盒,小小的一間工廠,有什麼特別嗎?個人覺得還好!就拍拍照!

   

       

第二站 造紙龍

紙工廠,好喜歡二樓的紙背景,那康乃馨與玫瑰花瓣,很有過節的氣氛,但得收門票50元,結論網美去應該很划算,蠻好拍照的。

   

             

第三站 埔里酒廠

為了等待吃飯時間,先到酒廠耗時間吹冷氣,上一次去是員工旅遊,還不錯!

   

中餐 古月軒 

類似傳統擔仔麵只是有冷氣裝潢高級點,很推薦滷味!我們吃到很撐,得感謝兩個小孩,很會打彈珠,150以上可以免費獲得小菜乙盤,我們總共獲得四盤,還贈送一盤給其他客人。

  

第四站 中台禪寺

莊嚴的佛教寺廟,讓人感受到的就是雄偉壯觀,可以從此得知不管是什麼宗教,都能擁有龐大的信徒,功德款就是他們的主要收入,宗教就像個能自給自足的小社會,擁有宗教領袖、學校、醫院。我們總是說寺廟教堂很華麗,但這真的好嗎?我想有待考證吧!

   

   

第五站 惠蓀林場

我們這次旅行的主要行程,海拔770公尺。喜歡親近大自然,來到這沒有強烈的陽光,只有滿滿的綠色植物,在草皮上遊戲,木製的遊樂設施,沒有加工天然!這不就是我們一直享追求的嗎?

 

晚上的夜探螢火蟲,第一次在台灣看到整個山頭都是螢火蟲,地面上一閃一閃亮晶晶的,但賞螢一定得小心,烏漆麻黑的走起路來更要注意安全!

 

五月雪油桐花也漸漸開花了,這趟旅行看到螢火蟲又看到油桐花值得了。

   

                 

4/22

世界地球日,愛地球一早爬山去,五點半起床六點出發爬山,走昨天未走完的山嵐小徑,吸取芬多精!山上空氣新鮮,但我無法離開都市,太愛都市的交通便利,我還是選擇偶爾的上山吸取芬多精。

中午到台中市吃飯,結束後帶小小去游泳,晚上到西螺吃飯與葉老師。

 

這趟旅程沒有時間緊湊,就走到那玩到那,收穫呢?是林場裡的綠色植物與大自然給予的新鮮空氣,那芬多精是二林吸取不到的。

 

但也讓我省思一件事,看到山上小學,我真的願意這樣奉獻青春給予山上的小學嗎?或許那天緣分將我帶到偏鄉去,也或許緣份把我帶往都市,不管在哪都莫忘初衷,為什麼想成為一位老師!尤其昨天在牆上看到加減乘除的教育一文,我還沒有小孩但可能教書讓我有所警惕吧!不要成為那樣的家長,而是要成為哪樣的家長,師長之間的互動是雙向的,單方面的付出,一定小於兩方面的付出。但願自己能成為一位願意花時間陪伴孩子的媽媽,但不溺愛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