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搭乘大眾運輸~鹿港半日遊

 

配合四年級社會課,大眾運輸工具~

 

位處於大眾運輸不發達的二林,想到鹿港都得轉車,從二林出發到王功轉乘台灣好行~

  

我們都知道鄉下公車班次少,當你錯過一班,下班車一定得等超過30分鐘以上,前一天晚上就查好公車時刻表,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搭乘10:30往王功剛好轉11:10的台灣好行,沒想到就從二林出發誤點,所以我就這樣錯過了往鹿港的台灣好行!!!

 

還好我的外婆家在王功,還有中繼站可以休息,到阿嬤家吃中餐!等12:30的台灣好行,到鹿港都下午一點多了。

 

用我們的雙腳走遍鹿港的古蹟

天后宮、老街、半邊井、九曲巷、鶴棲別墅、丁家大宅、民俗文物館、龍山寺、桂花藝術村、十宜樓、城隍廟~

   

                 

回程就比較順了,沒有錯過任何的公車,搭乘16:30的台灣好行往王功再轉乘17:30的公車回二林18:00。

 

可以發現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坐車等車,不像都市班次密集,不密集的原因也可以知道,因為搭乘的乘客很少,像今天我們搭乘台灣好行,就只有我跟妹妹兩位乘客,有種包車的概念!

 

鄉下地方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容易啊!

頓時懷念以前在台北生活時,捷運就是我的交通工具。

至於要不要帶學生來,真的需要三思了。

 

最終還是帶著學生來了~我們一起走鹿港老街

 

2018/05/05 育德四甲社會鹿港古蹟走訪半日遊

 

配合規劃探訪家鄉行程,為了讓學生增進對家鄉的了解,善用大眾運輸工具與通訊工具,有效規劃探訪家鄉行程與活動。

 

讓學生自己上網搜尋鹿港景點及公車時刻表,我們都知道我們住在一個交通不便的偏鄉地區,孩子們對於大眾運輸工具非常陌生,不像都市孩子可能上學的交通工具為公車或捷運。

   

               

連我們想到鹿港走訪都得轉乘兩次公車,為了節省時間,我們自行到芳苑普天宮搭乘台灣好行~

去程時孩子們非常的興奮,有位孩子還跟我說他興奮到昨晚睡不著覺,就可以得知孩子有多期待這次的走訪活動~

   

               

姐姐昨晚還說你要帶十幾位孩子出門,你要負責他們的安全欸!沒有十幾個啦!就五位學生,很可惜有兩位同學因家中的母親節活動,所以無法參與~

 

為什麼會想辦這個活動?理由很簡單,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加上我的高中老師也曾經帶我們這樣走訪許多地方,走讀文化甚至高中畢業後,還帶我們去宜蘭三天兩夜之旅~

 

現今我無法帶孩子們過夜,但我能帶孩子們去我熟悉的鹿港,自己非常喜歡這樣的古色古香的小鎮,我還記得第一次走訪半邊井是葉老師帶我們三兄妹去的,我當時才國小,為了找尋半邊井我們走了三個小時的鹿港古蹟,而今天我們也在鹿港走訪三個多鐘頭~

   

           

回程時孩子們也累癱了,在公車上都睡著了,我們去程回程都包車,就可以知道偏鄉地區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乘客還是少之又少。

   

         

 

五月第一週就這麼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