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從報考到今天面試結束了,似乎也沒有問過真正的自己,真的要去考嗎?有種還沒準備好就被推上去考場了,而且報名一個想都沒有想過的教研所。

沒錯要報考教研所有很多的前輩可以詢問,他們就是我最強大的後盾,也是我壓力的來源,沒有壓力就沒有進步。

升大學時根本沒有做過備審,就200就上了淡江統計,沒想到研究所需要備審,從無到有花了三週的時間吧!真的很累每天都超過兩點睡覺,來生出備審。

這份備審資料來自一位跟我認識不到一年的老師,從他身上讓我看見當年的宋老師,一樣的熱血對待學生,永遠記得宋老師說的一句話,十年後你就知道為什麼我當初會這麼要求你們了?如今10年超過了,我想從現在的自己找到答案了。

劉老師逐字逐句的幫我修改,只為了有更好的呈現,但在研究論文主題卡關了,我真的不知道要研究什麼?最後擠出東西來,這東西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想要的,只知道當時大哭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

趕在最後一刻將備審寄出,以為就結束這一切了,口試就隨機應變囉!沒想到劉老師的第一場模擬面試真的嚇到了,不知道怎麼回答!腦袋明明就想好很多了,結果看到熟人都忘記了,第二次的模擬比第一次好很多了,很喜歡劉老師講的一句話,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就好了。

但因有劉老師準備的這場模擬面試,才讓我當天上場時不緊張不害怕,只為了呈現最好的一面。也放榜了雖然只有備取,但準備的過程中才是最大的收穫,尤其是這份備審資料。謝謝這次考試幫助我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