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穿上學士服的那刻,或許很感動,大家都對我說,大學四年過的很快,但在我看來,它過的很慢,但確實四年下來讓我成長很多,從裡到外都進步了,記得姐姐對我說過,是要我征服台北,而不是被台北征服。還有不要忘記學習,好好享受當學生的快樂,因為當學生是最簡單的事。

  

拿到學士服的那個,最想合照的人,就是我的家人,謝謝他們,他們是我最強大的後盾,讓我四年下來可以很自由的去認識台北,去很多地方旅行,第一次的自由行、第一次的自己出國找室友、第一次的國際志工,讓我只要說一聲我要去那裡,很少被阻止說不行。第一次的101跨年、第一次的夜店、第一次的夜唱、第一次自己住在台北青年旅館,許多的第一次但有些對我而言,也是最後一次。小妹有你們真好!

  

謝謝老師們~小學的老師跟高中的老師還有我的英文老師,是我到現在還有在聯絡的老師,喜歡用透過郵寄的方式,讓他們知道我的近況,用文字紀錄我的生活。遇到困難時,我最喜歡找他們,因為他們可以告訴我,對我最好的方式,最好的路。

  

 


 

 

 

  

16年的小學同學~人一生擁有幾個可以從小到大都擁有聯絡的人,從小一到現在大學,我們很特別只有小學同校同班,小學畢業後,我們往不同的方向,或許我們沒有常聊天沒有常見面,但我們在彼此的心中,都擁有一定的份量。

  

10年的國中同學~妳是我來到台北唯一熟悉的同學,我們一起來到這都市,說真的起初真的很害怕,到現在可以自己面對,我們都成長了,我們被逼迫面對都市的現實,也讓我學會如何面對更多的人,擁有妳的士林夜市,是最特別的。

  

7年的高中同學~妳們是小妹我最常聊天的對象,一聊就是一個鐘頭起跳,最喜歡與你們分享我的大小事,只有你們多懂我最多,不用太多的言語,你們就知道,在你們面前我不需要偽裝,我只要做我自己。四年前我們一起畢業,四年後我們一起面對未來的考驗。

 


 

 

 

 

 

 

 

 

 

 

 

  

4年的大學同學~我們的組合很神奇,我們更是特別,我們六個沒有一起出去過夜過,我們看似很容易約,但我們比誰都難約,只要全員到齊時,我們都會特別的驚訝,我們來自不同縣市國家,但我們一起應付困難的統計,不管未來我們何時能在六人團聚,我們都要珍惜。

  

我大一室友~因為你們讓我剛大一時,就認識到不同科系的朋友,就只有你們叫我喔噴醬,也讓我有了另一個暱稱,跟你們住的那兩年很快樂,很自在!我們沒有糾紛,而是一起分享很多班上的小事物。

  

我的室友~大學四年,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因為妳讓我踏出很多的第一步,自由行、志工,都是妳帶給我的,最後的一學期妳去交換學生,更是讓我學習獨立,學習如何一個人面對所有,沒有玩伴的時候該怎麼辦,沒有人可以幫忙時該怎麼辦,這些都是妳離開了,我才依依知道,我真的很需要妳,妳總是幫我排解很多的麻煩,我們都知道的「關我屁事」,也因為妳讓我認識,另一位朋友珮妤。我想畢業後,我們會是繼續保持聯絡的。

 


 

  

社團的夥伴們~慈青是我自己選擇加入的,或許後來沒有認真參與,但從慈青讓我學習到感恩,只有到哪裡可以感受到愛與包容。

  

我的朋友們~因為你們讓我感受到熱情,因為你們讓我知道什麼是朋友,當遇到麻煩只要傳送訊息,你們就幫我,朋友就是要像你們這樣,無私的奉獻。

  

高鐵~四年下來要好好感謝高鐵,因為它讓我縮短回家的路,上百次都高鐵,讓我結束四年的大學,每次都被說高鐵很貴,但我還是要說,你們根本沒有深入瞭解,所以你們不知道,高鐵對我而言,不是奢侈而是時間的換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