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第一次聽正式的音樂會,其實這場音樂會應該是在去年七月,但因阿公的所以延期了,今年的迪士尼也沒有聽到,沒想到聽姐姐的最愛-理查克萊德門,因姐姐的關係讓我們家擁有鋼琴大師的專輯,姐姐每次一碰到鋼琴就是彈夢中的婚禮,好奇我姐姐心目中的婚禮是怎樣,好奇她彈這首歌的心境是什麼,而我的OS是又彈這首。


藝術這部分要找到相同之音真的有點難,看到理查克萊德門有音樂會,趕緊邀約姐姐一起,我們買了前面的位子,票價2500


或許大家會覺得很貴,但每位音樂家花多少時間,才擁有今天的成就,是值得的。


雖然我有接觸音樂,但沒有很厲害,不敢說自己多瞭解音樂,但每次看到有自己喜歡或者有興趣的歌劇、音樂會來台演出,都會想看~但要找伴真的不容易啊!


聽過不用售票的音樂會,校園、同學的音樂畢典,但第一次聽這麼正式的音樂會還是會緊張一下,從服裝到禮儀都需要注意,甚至還google查穿著哈哈!就好像第一次聽演唱會也查注意事項一樣。


兩次的故宮都沒有機會看到奧塞展,這次終於有機會了,我想姐姐就是我最好的伴,願意陪我聽與看。


到了故宮看到排隊買門票的人眾多,覺得觀看品質會折扣,因此我們覺得不看奧塞,改天有機會選平日再來觀賞。


這次音樂會的場地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也是我第一次進來,讓我跟姊姊訝異的是大家的穿著,沒有想像中的正式,甚至有穿短褲聆聽音樂會,我們覺得跟國外的水平差好多啊!我們還是得在進步,這是對表演家的尊重,期待這場音樂饗宴。


值得,比聽演唱會還值得,兩個小時跟著理查進入他的琴聲,鋼琴似乎被注入活力,那手指在琴鍵上彈奏,一首首媽媽車上理查的音樂,配上復古的MV讓音樂會不單調,很棒的音樂盛宴。


第一次聽正式音樂會,好期待下一次可以進國家音樂廳,其實聽音樂會不會睡著啦!用心的聆聽你會發現,每首歌都有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