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克服心理的障礙接下代課老師時,就開始的尋找相關資訊,因為我要去的小學剛好是偏鄉學校。

會知道劉安婷最剛開始不是從TFT知道的,是一位高中同學介紹我看他的影片,才得知。

真的知道TFT是小學老師告訴我的,才知道台灣有這麼棒的教育組織,三月份時去聽了說明會,第一次看到安婷本人,好喜歡她講話好有說服力。

聽完說明會會後,在博客來買下她的書:出走,是為了回家

從一個18歲的小女孩踏上美國,再到收拾行李回到台灣,經歷過許多的事情。

去過很多地方擔任志工、實習、研究,到世界頂尖國家再到世界貧窮國家,收穫不是只有一點而是非常多。

好句推薦

P7.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P9.隨著年紀且長,人愈是放不開,愈不敢拋棄眼前的一切去探索從未發現過的自己。最後,人生只好得過且過。

P9.All you need is some courage!!

P16.父母給我的寶藏,是「家」。所以,最終,出走,是因為有家,也是為了回家。

P17.我的故事很平凡,但他們(父母)的愛一點都不平凡。

P65.單一故事創作刻板印象,而刻板印象的問題,不是在於它不正確,而是在於它不完整。它讓「單一故事」變成「唯一故事」。

P65.旅行,不是為了看見每個地方的不同,而是反而是為了用心體會每個地方的不同表面之下,最深層所共享的人性;不是為了伸出手給予或是握起手接受,而是為了將手牽在一起。我們沒有那麼不一樣。

P90.是當兩個人在一起,不能單是面對面的看到彼此,這樣遲早會看膩,遲早會被困在自己的狹隘眼光裡,遲早會失去生命中其他的重要關係和探索,遲早會怪對方讓自己犧牲夢想。

P99.巴黎女人認真看待自己女性的優勢,呈現出不帶給別人的壓力、不受天生外表條件限制的美麗,進而邀請、吸引人去看見她們的頭腦和內心。

P142.我們說教育該是學生的「精神糧食」,在他們的身上是真實的被看到。

P143.而作為一個老師,最深的喜悅,莫過於看見學生「學會」時眼中閃閃發光的喜悅。

P184.原來,唯有當我可以說服自己「我為什麼而教」,我才能夠說服我的學生他們「為什麼而學」。

P196.這些年,我學到,不是有條件才能微笑,是微笑後才能有條件。

P265.改變,是一輩子的承諾;教育,是一世代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