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愚人節這天出發前往金門,從宿舍出發到了公車站才發現手機沒拿,只好先把行李寄放在店家,謝謝好心的店家,這就是台灣說的最美麗的風景。公車捷運到了機場都覺得沒有體力了,自動提領機票,行李超重以為要被罰款很多,聽到價錢我都嚇到「68元」而已啦!

 


抵達金門已經晚上了,遇到很好的民宿阿姨,來機場接我,沿路也跟我介紹金門。

我們住金門古厝「東經118民宿」

兩晚3500包早餐 

 我們租機車 兩天800民宿有配合減100,我們兩天油錢56元,結束時還有剩。

下面就是我們去的景點,就簡單到介紹一下

4/2

1、山后民俗文化村

擁有很多的古厝,其實在金門隨時都可以看見古厝  

2、碧山彩繪村

 

中餐 乾拌麵

 以為是簡單的小吃店,沒想到是一間隱藏式的餐廳,主要是提供合菜! 

  

3、太武山~毋忘在莒

 這需要爬山才看的到的,來回大約一個小時

  

4、羅寶田神父紀念園區

 

5、金門大學~

  

 

6、總兵署

 審判犯人的地方,看到那個地牢真的把我給嚇到了,好可怕!

 

7、模範街~也就是他們的老街

 在這裡買了好多的風獅爺 

8、邱良母孝節坊

 旁邊有家要排隊的蚵嗲之家,我不敢吃但我同學說好吃,而我吃春捲也好吃喔!

 

晚餐 市區簡餐跟鹽酥雞

 


戰利品:風獅爺

 

 

4/3

9、翟山坑道

金門旅遊排行第一名的景點,但我覺得還好,就一個坑道但夏天去應該很避暑! 

 10、得月樓

 


11、金水國小

 

 

12、莒光樓

 
 

 

13、古寧頭戰史館  

  


14、延平郡王廟 

  


15、延平郡王廟旁的海邊

 

 

16、風獅爺 

  

 搭船前往廈門

 一個人725元 

抵達廈門~搭乘公交車前往酒店,車資一律都1元人民幣

司機很酷,等紅燈時站起來喝水,我想在台灣這樣早就上新聞了 

我們住在火車站旁的商旅~三天下來一個人385人民幣

我到廈門的第一次,為了趕看電影所有隨便在百貨公司裡面吃,覺得以他們的工資而已,有點貴25元人民幣

 

 

晚上看他們的國片「我的特工爺爺」還不錯看,描述一位退休的警員,有著過人的武功,退休後發現自己得了老人痴呆症

 


4/4

一早起床去這次主要來廈門的最重要行程「土樓」這車程真的很久,來回要八個小時,簡單介紹土樓一下。世界上擁有36000多個土樓,有30幾種形狀,以圓形最為珍貴,土樓是客家人的建築

 

 

 

 

接著去雲水瑤,是因為拍攝電影所以才紅的,那邊有個水車

 

 

旁邊有個老式建築

 

旁邊景色也很美

 


走在石頭上過河

 

前往下一個沿途景色

 


 

 

方形土樓

 

 早上七點出發,回到市區已經晚上八點半了,晚餐加宵夜我們去吃著名的「海底撈」

 

 服務真的很好~

等待時有免費的按摩椅跟指甲彩繪還有小點心可以吃 

用iPad 點餐

 

 

我們總共點了12道,很貼心還有半份的,我們倆個人點的有點多

 

 提供很多服務

 髮圈、夾鏈帶裝手機、充電服務、圍裙、遊戲間、嬰兒床、寵物寄放、擦拭布

   滿滿的餐點

 


我們吃了兩個多小時~超飽!重點重點重點不用付服務費喔!

4/5

早上快九點被旁邊的小學升旗給吵醒了

 

看早場電影「女漢子真愛公式」一個理想的女主角與一位感性的男主角的愛情故事

 


中餐拉麵18元人民幣

 

 

來去最著名的廈門大學,這可是要排隊才能進去的喔!而我不用排隊,因為我同學去廈大當交換生

 

 這校園真的好大,中國真的地大人多啊!

 

 

芙蓉隧道

 

 

裡面有著很多的彩繪,也是我最喜歡廈大的地方

情人谷

 

 

學習旁的南普陀寺

 

 

晚餐韓式料理74塊人民幣

 

 

4/6

結束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就是學習自己是不是適合,以為福建與我們很近應該不會有適應不良,但實地到了才知道自己把一切想的太美好了,只能說中國在快速的發展下,人民的素養卻沒有等比例的提升,我想這是他們最需要改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