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說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我們總是說偏鄉地區需要教育

但我們有真正的去探討去瞭解原因嗎?

我們總是說靠努力也可以出人頭地

但我發現在現今的社會這好難好難

自己週遭有超級有錢的人,也有低收入戶的人

看見收入較低者就可以發現,孩子需要靠自己

看見收入較高者就可以發現,孩子有較多的資源

我們一直說政府不應該給予加分

我們一直說政府沒有照顧到弱勢

因為怎麼幫助都無法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小孩

加分不加分已經不重要,因為他們分數對他們而已,是看的到摸不到啊!

政府給予再多的補助但終究孩子們還是沒有改變現狀

貧富差距的問題一直存在要縮小,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有錢人只會更有錢,生活圈就是有錢人,怎麼能不有錢呢?沒有怪他們,而是他們擁有較多的資源,但怎麼改變呢?我想從最基本的教育開始。

看見偏鄉孩子的教育,我真的很替他們擔憂未來,如何翻轉自己的命運呢?就在我周遭的小孩,偏鄉外配家庭占班上一半,父母忙賺錢加上外配根本無法教孩子,就這樣循環反覆下去,這樣政府的補助真的能幫助他們嗎?

很多時候一開始的不公平就會一直的不公平,我無法改變整個現狀,但我只能從週遭的小孩開始幫助,或許只能幫助幾位孩子,但能幫多少就幫助多少!

偏鄉跟貧富或許短期下來無法看見改變,需要我們一直一直的努力下去!

給予偏鄉孩子一段話:「現在你們受到別人的幫助,別覺得不好意思,而是努力跳脫現狀,不要成為社會的負擔,甚至讓自己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