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與堂妹學校的期末烤肉活動,學校總學生不到50位,但擁有一位好校長以及一群為教育奉獻的主任老師們,還有最強大的家長們支持著學校。

我們都知道現在很多小學校都必須面臨關閉的命運,如何讓小學校生存我們都知道,很多都是用特色小學啊!

今天的烤肉活動讓我看見,什麼叫做家長志工比學生多,每位家長無條件的來幫忙,讓整個小學校熱鬧滾滾。

 


我想能讓家長們這麼支持的學校,一定擁有原因,我想這答案很簡單,就是學校認真的態度!教育是一個良心事業!

 

 

學校擁有著美麗乾淨的環境,我以前上學最害怕的就是去廁所,今天我忍到不行了,最終還是去了廁所,廁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乾淨沒有味道,甚至還擁有海洋風格的磁磚彩繪。

  

整個校園充滿彩繪,乾淨的操場學生們盡情的奔跑。

 

 

喜歡司令台上的彩繪,有著熱氣球似乎讓夢想高飛。

 

 剛彩繪的校門口,亮黃色的底配著小小的點綴,讓整個校門口更活潑更有活力。

 

 看見小時後最愛的大象溜滑梯,小朋友們還貼心的告訴我,小心褲子會摩破喔!

 

  害怕小朋友受傷的欄杆,搖身一變成了另類的校園特色,色彩繽紛的花盆掛在欄杆上。

  

結束之後學校志工們,舉辦手工藝活動,而我參加了,多久沒有拿針線的我,縫了一個紅紅的袋子,謝謝媽媽們的指導,讓我成為現場最年輕的學員,哈哈!

  

今天還有一個地方沒有拍到有點可惜,就是蘋果屋,裡面擁有許多的益智遊戲,另我欲罷不能的就是河內塔,真的好玩!第一次接觸到是去當志工時,有一位數學老師教我們這些大學生玩,記得當初的我覺得這是一個困難的東西,但今天再玩一次覺得好有成就感。

小學校讓我們感受到不一樣的感覺,我沒有讀過小學校,但如果可以重新來過我會選擇小學校,或許大家會說競爭太少,但我們現在不就是推廣快樂學習嗎?

很多的偏鄉教育需要很多的老師,那天看到天下雜誌一篇文章說用午餐換老師,當志工回來更感受到資源好重要,都市真的擁有較多的資源,或許偏心資源少但擁有最自然的學習。

今天去了學校一整天,似乎讓我當一天快樂的學生!!!

謝謝育德國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