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小學五六年級的導師,當時的我對老師就只有害怕與尊敬,到現在我還是很尊敬宋老師。

這要從我媽媽的職業說起,媽媽是一位保母,帶的小孩大部分都是老師的,連我小學一二年級導師的小孩也是我媽媽帶的,後來宋老師的小孩也是媽媽帶的。所以在我小的時候周遭都是老師。

宋老師是一位好老師,他的事蹟我可以說三天三夜,我真的不誇張!他是出了名的兇及可怕!小的時候我都不瞭解為什麼作業這麼多?為什麼我們老師這麼機車?為什麼我們老師罵人可以罵三節課?為什麼考前不能下課?為什麼我們班的老師總是比別人嚴格?很多當時覺得不合理的要求?但當時的老師只告訴我們說:「十年後你們就知道了。」

如今十年過去了,這十年我跟老師都有一直保持聯繫,在面臨重大抉擇時也會問老師的意見,當遇到問題時我也會問老師該怎麼辦?我很感恩一路上有老師的幫忙。

如今十年過去了,我慢慢懂當時我那些為什麼的答案了,老師那些的要求當下的我們只會哇哇叫,但現在想起來都要感謝老師當時的嚴格管教。

如今十年過去了,當時的嚴格換來我們現在的進步,現在都一直提倡愛的教育,但對我而已我還是喜歡鐵的紀律。不管用什麼方法小朋友會就是好的方法。

如今十年過去了,不管在任何地方都會有老師的影子,看到某些老師的做為就想如果是宋老師才不會這樣為自己。甚至我選課看到姓宋的老師名字,我就這樣給他選下去了,告訴自己他一定跟宋老師一樣是位好老師,果然沒錯一學期上下來,從那位老師身上學到很多不一樣的觀點。

如今十年過去了,我一路很感恩有老師的意見與指導,老師很特別我們都用即時聊天,每到天冷了老師都會傳訊息給我,要注意保暖要注意天氣變化,簡單的慰問但在寒冷的淡水,收到這樣的訊息特別的感動及溫暖。

周遭跟我很熟的人都知道宋老師,也知道我有煩惱都會問宋老師,因為宋老師讓我知道原來老師這職業是一輩子的,學生畢業了必須給予終身的服務。

謝謝宋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