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大學以來我就一直被說都搭高鐵

高鐵在大家的認知就只有一個字「貴」

多少人知道我搭高鐵的原因

多少人知道我搭高鐵的秘密

我想你們都只是看到表面

你們只會說:「好有錢喔!又搭高鐵」

你們只會說:「我都沒有搭過高鐵」

你們只會說:「高鐵離妳家這麼遠」

(原本沒有彰化站要到台中搭)

你們只會說:「明明就有統聯」

你們只會說:「又要麻煩家人去載」

後來我也不說我怎麼回家了,因為每次聽到的就是這些。

有時都覺得我是異類還是你們是異類,但看見大學同學回家的交通工具也是高鐵,讓我欣慰一點至少不是只有我搭高鐵。

選擇什麼交通工具是自己的事,有時覺得就只是因為高鐵這兩字,就被大家說成有錢奢侈,我想這對我們搭高鐵的人,真的很不公平。

你們知道嗎?每一次的高鐵票都怎麼來的嗎?你們不知道啊!你們有真正的瞭解高鐵的售票方式嗎?高鐵有什麼優惠方案嗎?

或許再多的方案再多優惠都沒有客運或者火車便宜,但你們知道當我確定好要回家了,我會搶早鳥優惠或者時間允許會買學生優惠,這些你們都不知道,只會一直說搭高鐵有錢。

高鐵真的縮短我很多的時間,我家到高鐵站40-50分鐘,一小時的高鐵到台北,要再花一個小時回到淡水,有高鐵就要快三個小時的車程。如果是客運呢?我告訴你們從我家客運到台北要將近四個小時,我還要回到淡水。

而且我自己還有一個原則,載我去高鐵站的人,我告訴自己人家願意載我一程,所以我不能在車上睡覺,因為人家沒有義務要載我一程。

謝謝媽媽、爸爸、哥哥、姑姑、老師們

以後別只看見外表而是要深入瞭解

以後別只看見成果而是要深入瞭解

以後別只看見別人好而是要讓自己更好

我選擇什麼交通工具,講難聽點是我的自由,你們憑什麼管憑什麼說。

我想下一篇要來打出國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