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我們再相遇(中國東北)

2014年在哈爾濱跨年,也讓我第一次新的一年在國外過節,那邊非常的寒冷,讓我經過一年了,還記得當初在冰雪大世界的寒冷。謝謝張倩一家人熱情的招待,讓我決定用不一樣的方式去回饋中國。

 


2月~空城的過年快閃(台北)

因為姐姐的關係,讓我第一次看見台北過年的冷清,除夕夜晚上的台北非常少人,跟我們平常看見的台北都不一樣。也讓我知道多少的遊子來到都市打拼。

 


3月~瘋狂的旅行(太平山、夜店、屏東、阿里山)

跟著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旅行,只有我是學生的我,跟著出社會的哥哥姐姐一起旅行,感覺更不一樣,自己賺錢自己花的感覺好棒,看見他們享受人生,也期許自己以後也可以這樣放鬆。宜蘭是個好地方,離台北最近的慢活縣市,離台北一個小時多但看見的樣貌完全不一樣。

 

 

因為表弟的關係,讓我第一次去了夜店,只能說非常的不適合我,我想這是最後一次去也是第一次去,我一直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可以在室內合法抽煙???

 

 

春假讓我再次去屏東一次,因為我讓三個在同一個學校,但不認識的人認識了,謝謝三位屏大人熱情帶我玩屏東,記得我們一起去看夜景,一起聊天到半夜。謝謝你們!

 

 

春假的主要景點阿里山 ,天啊!真的比想像中的還美麗,完全的大自然,那高大的神木那原始的火車那簡單的空氣。告訴自己十年後還要再去一次阿里山。

 


5月~下雨我們也瘋狂(南莊)

好久沒有這樣家族旅行,就算是下大雨我們也玩得很開心,因為我們想要的很簡單就是團聚。

 

  

  

6月~親近大自然(武陵)

第二次去武陵,而且這次是用雙腳走出來的,很累很累,但卻很值得。想到的空氣是最天然,沒有人工調味,是住在都市的我最奢侈的空氣,高山的風景讓人放鬆,讓我對大自然更加佩服。台灣的深山可以很美很漂亮。

 

 

7月~十全十美(菲律賓長灘島)

因為是十全十美所以讓我們玩得非常愉快,在那藍天白雲的天空下,我們踩著綿密的細沙,踩著那藍藍的海水,我們在哪裡享受那裡的慢步調,享受簡單的生活。

 

 

8月~讓愛傳出去(中國雲南志工)

這是今年的主要目標,很開心自己完成了,因為志工讓我對於很多的事物都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志工改變我的地方或許大家看不見,但我自己知道就足夠了,謝謝家人的支持,讓我有機會去幫助別人。

 

 

9月~我還是小孩(香港迪士尼、台東、台北街頭)

香港轉機多次,但就是沒有入境香港,三天兩夜讓我再次當回小孩,在哪迪士尼忘記自己是大人,比小孩還瘋狂的購物,兒童王國讓大人小孩都瘋狂。

 

 

第一次搭乘普悠瑪,第一次沒有規劃行程,就這樣去了台東旅行,我放慢腳步沒有跑跑跑而是慢慢慢,看見台灣後山的生活,望眼過去都是平地,看見最傳統的生活,或許這就是我們的目標吧!

 

第一次的自己過夜竟然是在颱風天下,在捷運停駛公車停駛高鐵停駛下,我回到台北就回不了淡水,記得那晚在青年旅館我哭了,第一次覺得自己好狼狽,但也因為這樣讓我更勇敢,去面對事情。

  

10月~說好的蜜糖吐司(台中)

瘋狂的小劇場,讓我忘記煩惱,跟你們在一起可以很放心的做自己,因為你們總是包容我的一切,我們沒有去很多景點但我們聊了很多,我想這是最棒的回憶。

  

 

11月~慢活(雙溪)

兩天一夜的農村生活,或許農村生活對我來說不陌生,但看見農家為了原始,花了這麼多的辛力在這片土地上,非常的佩服他們,每一樣事物都是從簡單到複雜了,但現在發現要由複雜變到簡單好困難,像是食品就是。

 

12月~留給自己

整年下來完成目標,志工。

第一次自己出國

第一次台北過年

第一次夜店

第一次彰化高鐵

第一次自己過夜

第一次普悠瑪

第一次捐血

第一次捐髮

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很重要但能有第二次更厲害,2015年很充實.....用心去看這世界就會發現自己擁有的很多。用愛去迎接2016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