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滿一年~
我的第一份工作~

代課老師

當周遭的人聽到我要去育德

就說我媽媽認識校長

所以我就是靠關係

進去之後

我一直一直很努力的證明

不是靠關係進去後就不用努力

不是靠關係進去我的薪水就比別人高

那些不知道真正內幕的人

憑著自己看到就看圖說故事

當學校第一招第二招都沒招滿

才能輪到我第三招的

一切都照程序走

我也是經過面試的

面試時周遭的人又開始

那就內定好的啊~

只是形式上

我認真地看待第一份工作

被他人說成這樣

是難過的

於是

我告訴我自己我要讓他們改觀

做就對了

 

因此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課程

如何讓學生產生興趣

低年級生活課給了很多的DIY

還有講故事的方式

讓他們更熟悉課本中的內容

中年級的社會課用講義的方式預習

而複習用考卷

還有製作舉牌讓他們更熟悉題目

甚至最後讓他們製作海報上台報告

高年級音樂課把上學期所教的

這學期製作成音樂大富翁幫他們複習

發現成效很好

 

 

唯有靠自己努力才能證明

但從育德老師們口中聽到讚賞都覺得不夠真實

都覺得他們一定是認識媽媽所以這麼說

在育德這年我感恩主任對我的照顧

還記得上學期一起製作小小兵時

跟主任才有稍微的聊到天

主任教導我

如何帶低年級的學生

還有如何在家長面前說話

很感謝學校的安排

讓我可以在主任旁邊學習

 

進去育德之前就知道最大的優勢

也將會是最大的壓力來源

如何將壓力轉為動力我適應很久

從邱小妹變邱老師甚至年輕老師

上學期適應新環境

下學期面對小學堂

這點要很感謝一位朋友

上學期幫忙我推甄研究所

下學期幫忙我面對小學堂

確定第二年繼續待在育得後

讓我不得不去想小學堂的後續

初衷很簡單

我想陪伴妹妹讀書

從來沒有想過校長的一發文

讓我感受到什麼是被放大檢視

兩個月的調適

不管是心理還是身體

多少都影響到了

就如朋友說的愛心最終會被濫用

用多少的淚水才調適好

 

 

成長的名字叫痛苦

痛苦過了就是成長

這年感謝給我批評的人

因為你們讓我進步更快速

這年感謝給我打氣的人

因為有你們讓我有動力往前

永遠記得宋老師對我說的話

去試試看就知道了

老師我嘗試了

第一年的成績單

或許沒有實質的分數

但至少我讓那些人閉上嘴巴了

謝謝育德國小

最後感謝我的家人

因為有你們才有每天面帶微笑的邱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