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離宿舍那天後就沒有回去淡江過了,第一次回淡江是不難過的,畢業後回到母校是感動的,湊巧碰上畢業典禮看見學弟妹們穿著學生服拿著花束,去年的我也是如此。

  

第一次用站的到淡水是不累的,謝謝小爆的陪伴,回淡江吃我最愛的香豆富值得啦!

  

下午到老街走走,必吃的鳥蛋還有屬於我們的綠蓋,喝綠蓋分享近況是我們的最愛,就在回程要回台北市了,看到一則難過的新聞,看見台灣的齊柏林導演空難,這件事讓我想了很多很多,要把握當下追求夢想,千萬不要覺得還有很多的明天,我們無法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還記得當時跟怡均一起進戲院看這部紀錄片,從高空俯瞰台灣,我們的島嶼真的好美好壯觀,有種溫柔又帶著堅強的母親,記得當時看紀錄片時我跟怡均是整個電影院最小的年紀,看完後大家都起身鼓掌,這部紀錄片還得了金馬獎,如今導演為了第二部罹難了,我們要好好愛護台灣把導演的份一起活下去。

 

因雅說要去故宮,就真的帶他去故宮,晚上的故宮好美~從飯店出發就教他要認路、教他看捷運圖認方向、教他看公車路線,也讓他學習自己去加值,這就是我想帶給學生的,不是什麼都幫他用好好,而是要放手的讓他去,在不會受傷的範圍內都讓他去嘗試,昨天下來發現他成長了,從中我也跟著成長,把我會的教他不會的我們一起學習。

  

這趟台北之旅,是在一個臨時決定下出發的,下次回來台北應該是聽音樂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