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第一年~代課老師

如今嘗試一年了,回想起2015年的12月在淡水老街,校長對我說:「珮瑜,你很適合來育德教書。」去年六月畢業後就開始準備資料,迎接我的第一份工作,還記得當初面試上了,周遭的人就開始有閒言閒語,那是因為我媽認識校長所以我是內定的,其實當時心想你們知道我事實上領多少薪水嗎?進去育德時我就知道會有很大的壓力,其實這年下來很努力的證明我不是靠關係,花很多的時間在學生身上,用各種有趣的方式讓他們學習,而不是只有課本上的內容。

在生活科用故事的方式幫他們複習,也讓他們嘗試了許多活動,在他們身上我看見最天真的童年,讓我也跟著他們一起年輕。期末的感恩會讓我們都哭了,一個禮拜10堂課的相處,讓我們彼此之間的默契更好、感情更好,謝謝你們。

在社會科讓學生動手做海報,上台報告學習分組製作,還有用照片影片的方式讓他們記住內容,搭配上幾乎每節的小考,還有自己打的講義,還有自製道具OX1234讓他們舉牌回答,這樣的複習是他們最喜歡的模式。

在音樂科方面上學期教西洋樂器,而這學期把上學期所教的內容做成大富翁,發現學生好愛喔!用遊戲的方式複習也讓他們記住。

學校方面我努力證明自己,而在家裡方面我陪伴學生讀書,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小學堂,新聞的報導後讓我瞬間變成愛心老師,這新聞確實造成了壓力,但因這壓力讓我成長的更快速,成長的名字叫痛苦,但朋友說痛苦過去就是成長了,有位老師也告訴我,對的事情去做就對了,只要我在育德小學堂就一直都在,而且進小學堂的條件就是必須為育德的學生。

最後在自己方面,我嘗試了研究所考試,最終沒有上榜但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從備審到口試謝謝所有幫助我的人,朋友說的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就好了。

工作這年讓我履歷表上面增加好多,這是一份好工作,我不知道我會待多久,但相信未來的一年我會更好,謝謝校長主任同事都對我這麼好~

其實這年發現我變不一樣的是我的恩師,我已經一個學期沒有看到他了,透過明信片的方式與老師分享我的近況,好期待暑假老師回來彰化找我們,交出一張及格的成績單給您看。

這年下來讓我的履歷表上增加項目,雖然我不是教育相關科系,但我周遭擁有一群強大的教師群當我的後盾,謝謝您們。

這年下來為了證明自己不是靠關係,從小妹到邱老師確實適應很久,謝謝這年給我鼓勵的大家,因為你們的鼓勵就是給我最大的動力。

去年的六月跟今年的六月邱小妹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