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期待超久的校外教學,一早學生比老師們都還要興奮,我還沒走到中走廊就二年級就邊跑邊喊,邱老師你有跟我們同一車嗎?邱老師你怎麼沒帶眼鏡?邱老師你看我帶了什麼?於是我第一次沒有先進辦公室,而是先去二年級的教室,看他們帶了什麼準備了什麼。

出發~前往嘉義,這次不知道是剛好還是學校特別的安排,我跟2、3、5年級坐,就這麼幸運的都是我教的學生,而我跟一位五年級的男學生坐,他很有想法,雖然我們沒有聊很多天,剛好車上看動物方城市,翻譯是中國翻的所有有很多的不符合,我們一起討論翻譯問題。

  

抵達故宮南院,我也是第一次去故宮南院,先前有看影片介紹,南院主要展示的是亞洲文物,以綠建築為概念,大廳的透光度極好,有類似彰化高鐵的fu,要進到入口必須走一座橋,成為至美橋。

 

  


進去後我們第一個導覽地點為兒童創意中心,讓學生們可以用有趣生動的方式,認識故宮所展覽的文物,還可以透過互動的方式體驗文物。

 

 結束後,開始進入展覽館了,最著名的肉形石跟龍藏經,學生們看到就說老師快拍快拍,老師幫我們拍。龍藏經非常的壯觀,最吸引人的是重5000兩的黃金,總共108函,每函300-500頁。

 

  

 

因為時間有限在故宮的時間帶的不長,下次有機會待久一點可以看見更多珍貴的文物。

到蒜頭糖廠,用加點的方式與學生瘋狂的拍照,第一次聽到高年級的學生主動找我幫他們拍照,平常的他們都不愛拍照,最喜歡這張他們全班的團體照。

 

 

 

 

接著換二年級,他們不用加點就拍的很開心,我們瘋狂的拍照,吸引可愛的一年級也跑來問說,老師我們也可以一起拍嗎?當然可以啊!大家一起拍。

 

 

  

 


大家都開心的拍照~當然最後要跟校長合照,還有謝謝校長的飲料。

 

 

第一次上班時間出遊玩,感覺還不錯,期待下一次的校外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