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踏上澳洲是七年前去雪梨,記得當時的我是升高一的暑假,沒想到七年後再次踏上澳洲已經是大學畢業了,兩次的感受完全不一樣。

簡單介紹澳洲是台灣的214倍,這次我來到的墨爾本是世界上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屬於地中海型氣候,特色為夏乾冬雨。

 

 

經過6400公里,九個半小時的飛行,抵達墨爾本剛好與我們相反是冬天,適合避暑的好地方。

第二天

第一個行程—商場,就單逛玩具反斗城就夠了,看見自己最愛的森林家族,都好想買喔!最後買下自己看很久的跑車。

 

第二個行程—沙灘七彩小屋,小屋看起來沒有什麼,就只是被漆上彩色的油漆,他們想變更顏色都需經過政府的同意,我覺得小屋的顏色是有著世界各國的國旗下去配色的,但還是喜歡七年前去雪梨的沙灘,好美好美!那藍天藍到沒有白雲,海水的漸層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還記得那白沙踩在沙灘上是舒服的。

 

 第三個行程—尤里卡大樓,很可惜我們沒有看到夜景,但讓我發現我最愛的郵筒,而且是全澳洲最高的郵筒,當然趕緊與它合照一張。

 

 

 

 

第三天

第一個行程—咕咕鳥餐廳,看見世界上最大的咕咕鐘,整個餐廳屬於德式建築,用餐時間還有表演,很可惜餐點對我不適合,在那邊寫了一張明信片。餐廳裡面佈滿了世界各地的國旗,看見台灣的國旗特別的感動。

 

 

 

 

 

  第二個行程—餵鸚鵡,好多的白鸚鵡,為了引誘鸚鵡來吃我的飼料,想盡各種方式來吸引牠們,靜靜的等待牠們或者一直去碰觸牠們,他們似乎不太喜歡我。

  

第三個行程—普芬尼小火車,是跟阿里山一樣的蒸汽火車,而且可以坐在窗台上而且腳可以放在外面喔!很特別的體驗,我想在台灣這樣早就被抗議之類的,但國外就可以延續這麼多年,甚至維護的很好。

 

 

第四個行程—企鵝夜歸巢,這行程是最吸引我的,觀看企鵝從海裡回來到自己的家,有秩序的排隊不插隊,超卡哇伊的啦,屁股搖搖擺擺的! 很可惜不能拍照,但這規定我喜歡因為大家都會用閃光燈拍攝,這樣會傷害到牠們的眼睛。

  

第四天

第一個行程—美術館,跟台灣的美術館一樣有部分是免費,特別展才是要收費。我最喜歡的大廳的裝置迷宮,我在那拍照。

 

 

 

 

 

 

第二個行程—塗鴉牆,我想現在很多國家都有這樣的裝置藝術,像台灣也有彩繪村,吸引觀光客前往拍照。

 

 

第三個行程-咖啡巷,整條巷弄都是咖啡廳,領隊說每家咖啡廳都差不多,都來了就進去品嚐看看,我點了一杯摩卡,坐在咖啡廳裡享受一下悠閒的午後,體驗一下異國風情。

第四個行程-酒莊,來到鄉下品酒很可惜我對久沒有研究,就跟隨大家喝酒拍照,我喝的是粉紅酒。下著小雨拍照起來別有意境。

IMG_5610.JPG

IMG_5630.JPG

IMG_5636.JPG

 

 

第五天-市區晃晃,是我們待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天了,體驗叮咚車復古的市區觀光車而且是免付費的,接著前往類似台灣的忠烈祠紀念碑,到西方國家最吸引人還是教堂。七年前去雪梨,七年後來到莫爾本感受是不一樣的,雪梨帶給我的感受是都市的絢麗,而這裡帶給我是悠閒放鬆的。

IMG_5894.JPG

IMG_5906.JPG

IMG_6142.JPG

IMG_6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