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媽媽就是幫我打扮的乾乾淨淨,留著長髮,髮飾都是粉粉的,穿著洋裝去上學。

所以在老師眼下我就是一位乾淨的小女孩,總是坐在前三排。

滿滿長大後,當被周遭的同學說我都用好穿好穿好時,才漸漸明白,原來我在同學心目中是這種人。

第一次被叫公主時,已經忘記是哪時了,但認識我的人都叫我小妹,我是家中排行老么,可能跟哥哥姐姐相差的歲數比較多,所以在我有印象以來,哥哥姐姐都對我很好。

身上大學我才知道真正的感受到,原來什麼是公主,同學的行為舉止比我誇張,所以我覺得我不是公主,但沒想到離開台北,我竟然變成大家眼中的公主。

因為我挑食,不加沙拉不加醬,吃飯時都特別要求。

因為我害怕腥味臭味,所以一進餐廳味道不對,我就直接走出來。

因為我不喜歡飯後自己回收餐盤,我害怕那味道,所以這種店家我也太愛去。

因為我不喜歡店家提供一次性餐具,所以這樣的店我也都避免內用或去吃。

因為我害怕垃圾車的味道,所以家中的垃圾我倒的次數少之又少。

因為我害怕臭味,所以出國到鄉下一點的地方,遇到廁所都會嘔吐。

因為家中曾經有幫傭,更讓我養成只要喊一聲,東西就會幫我用好。

因為我無法接受自己曬黑,所以夏天防曬美白乳液,可是用的很驚人。

因為很多原因讓我變成大家說的公主

或許是生長環境的關係,讓我覺得這些沒有很奇怪,但其實在別人眼裡我很奇怪。

被說成是公主,在對於吃的這方面我確實很挑剔,我承認我是。

但在人際互動上,我認為我不是公主,我並沒有搞特例。

但我還是喜歡大家叫我小妹~而不是叫我公主~

或許公主跟小妹都是受保護長大的,但我還是喜歡小妹這稱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