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好姐妹在屏大讀書,記得去年春節去時,因為我而讓我三位屏大的同學認識了,而今年再去而我多認識一位朋友。

謝謝他們完全把我當成公主在照顧與招待

4/29

下午一下課就前往高鐵站,先買了台北的起司蛋糕及甜甜圈

 


搭乘兩個小時的高鐵,終於到了左營,接著轉乘火車到屏東,記得去年的屏東火車站是老舊的,而這次去完全的高架化了。

第一餐:皮皮的家

是泰式咖喱,而不吃咖喱的我吃打拋飯,雖然我不愛吃這類的食物,但我覺得還不錯吃,70元有主食跟飲料甜點。

 

 結束吃飯,回到姊妹的宿舍~大家一起聊天,這樣的感覺很棒!

還看了兩部電影:我的特工爺爺與動物方城市

看完電影已經接近兩點了

5/1

早上九點出發前往吃早餐!

結束早餐前往這次的主要行程,三地門琉璃吊橋!

 

 一般民眾門票50元

琉璃吊橋沒有想像中的美麗,而且遊客實在太沒有公德心了,把上面的琉璃給帶走,我想這成為台灣最不美麗的風景。

 

 我想我們總是說著別人不文明,但我們自己是否有真的文明呢?這都是我們值得反省的地方,而不是一直說別人不對,而是反省自己。

 

 最後穿上學士服一起拍照

 

 

原本要去屏科動物園,但沒有想到這麼熱門,預約已經額滿,最後我們前往壽山動物園。

 

 

去了更難過,看見動物們可憐的樣子,真的很捨不得,明明都是動物園,新加坡的門票可以賣到七八百台幣,而台灣的動物園只要40-60元,很大的價差,動物們渴望自由,動物們沒有活力,動物們沒有好的環境,動物們瘦到皮包骨,反而野生的獼猴是最快樂的。

 

 以前去動物園都會拍很多照片,而現在去動物園反而不敢看了,因為越看越難過,人類為了滿足自己,但這樣對待動物真的對嗎?已經限制自由了,就應該給他更好的環境。

 

 接著我們去了收容所,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位非常害怕狗的人,所以我沒有進去,而是在外面等朋友,但在外面聽到狗兒們大聲的哀號聲,不知道裡面有多少隻,但我只知道牠們很想出來。

 

 

看著山下的景色,腦袋裡都是狗兒的聲音,我真的被嚇到了,我一直很討厭狗,但看到路上人們飼養的寵物,明明都是狗兒,但身分怎麼可以差這麼多,我想人們的想法需要改變。

 

  晚餐:龍貓餐廳

這是我指名要去吃的,在屏東的青島街,哪裡很特別,是眷村改造的擁有很多的特色餐廳,其實他不叫龍貓餐廳,只是裡面很多龍貓的擺設,餐點主要是吃定食跟火鍋。

 


晚上回去又看了一部電影,大英雄天團,還不錯看。今天大家比較早結束1點就解散。

5/2

一樣九點出發吃早餐,接著前往竹田火車站,也是一個老式的火車站。

 

 

接著我們去了附近的彩繪村,這幾年彩繪村非常的盛行,我想這也是社區總體營造的一部分吧!

 

 

接著前往萬丹的另一個彩繪村~或許景點都小小的但也讓我看見台灣鄉村的美麗,可愛的彩繪讓社區變得更活潑。

 

 最後去吃萬丹最著名的紅豆餅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規模的紅豆餅攤販

 

 下午我們回到市區晃晃,去了一個小社區

 

 

再去一次青島街,我真的很喜歡青島街的風格

 

逛完市區的小景點後,最後去了環球購物,去逛了書店看到旅遊書,讓我又想開始下一趟旅程了。 

在晚餐前還去了一家超特別的書局,裡面竟然賣牛肉麵。逛書店配的不是書的味道而是牛肉麵的味道,真的好奇怪!重點我還在那奇怪的地方,寫了一張卡片!

晚餐:平價義大利麵

結束晚餐去了屏東的夜市,其實也不太算是夜市,我們打了小鋼珠跟撈魚。

  

宵夜去吃了也是我指定的鍋燒麵

 

 

最後回到家大家一起聊天,那天的我們聊到三點半才結束,隔天我七點多起床,準備回台北!

 

 

回到台北整個累癱了,一直覺得頭很痛,後來好友告訴我是中暑了,而我第一次自己刮痧,沒有涼涼的藥只好用止癢液+乳液。刮完之後整個舒服很多了。

 

 結束這次的屏東之旅,這次的旅行讓我收穫的不是景點的美麗而是朋友的感動,有時景點在美配上不對的人,也不算是美麗的風景,相反的簡單的景點,配上對的人,我想不美麗變成最簡單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