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學原本與我一點也無關

唯一有關就是這學校在我們村莊

但因為一位校長來了

讓我看見這學校的改變

記得上次來到育德是期末烤肉

而今天來到育德是拍攝學士服

 


對你我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在你身上看見偏鄉學校的希望

但又在你身上看見雲南孩子們的影子

 

 雲南的孩子們

其實會答應有一部分是因為你們

想從這裡找回你們的影子

也承諾姐姐對自己說過的

為台灣偏鄉學校服務

   

這幾天姐姐我都被「代課老師」這四個給困擾

姐姐害怕自己教不好

或許姐姐的第一份薪水也是教導孩子開始

或許這就在告訴我未來的路就是教導孩子

或許很多的明示暗示都在對我說來吧!

  

當姐姐徬徨無助時都會想起你們

想起2015年暑假你們帶給我的收穫

從你們身上學習到勇敢獨立

或許現在該換姐姐勇敢面對自己了

不應該再說自己無法

應該站出來說我可以的

 

四年前的九月踏上展新的大學生活

四年後的九月即將展開另一個未來

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至少我努力過

擁有這麼的資源優勢就應該掌握住

給自己一學期的機會

加油!邱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