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一早起床出發輾轉公車捷運高鐵公車才到機場

一切都很順利很平安


抵達機場後辦理機票出境後

就去幫張倩買音樂盒

  

最後要登機了

陸客免不了插隊

排隊時跟後面的一位女性聊天她算有素質的陸客

印象還不錯稍微的跟他聊了一下

他說台灣人的素質還是比較好不插隊

上了飛機就看到在吵架了

為了置放行李而吵架使後面的人都無法順利往前

陪我聊天的那位女性最後叫我往前擠不然你終究還是過不了


讓我看到更多的不一樣

期待這次自己出國的自由行


2014/12/31

昨天在機上發現到陸客好多的行為

我覺得是最誇張的是光廁所可以從飛機飛穩後開始排到下飛機

害我都不敢去上了還好水喝得不多


昨晚抵達哈爾濱時都快五點了

昨天一下飛機真的有嚇到

因為以為有空橋沒想到是直接走下飛機

走出飛機一陣的冷空氣真的很冷裝備都沒穿上戴上

趕緊搭上巴士並且趕快穿上它


出關順利大約五點半左右

出去後就看到張倩與他男友

是張倩的爸爸開車的從哈爾濱到大慶開車大約兩個半小時

到達張倩家大約八點左右


張倩的媽媽跟阿姨已經準備好豐盛的晚餐等著我們

  

 

每樣都有嘗試他們跟我們不一樣是先喝湯

但那味道真的不符合我的口味

魚跟我們台灣的味道差不多

我最喜歡東北酸菜是張倩的阿姨自己醃製的

還有喜歡芝麻醬配羊肉東北的羊味並不重

芋頭拔絲也好吃

還是喜歡吃跟台灣口味一樣的菜

他們最特別的是不吃白飯


飯後水果是超大顆的草莓跟葡萄

  

張倩的家是一層公寓還蠻大的在我看來是豪華的

  

  

早上一起床是吃小米粥跟東北的餅

  

但我最喜歡的是大慶奶粉泡的牛奶真的好喝


東北這地廣人稀白雪覆蓋

  

現在的我們正前往雪地溫泉

雪地溫泉真的好冷好冷

  

設備很新去年暑假才剛開幕的

是一種超棒的體驗

本來想拍更多的照片的但張倩不小心滑倒把我的手機給摔進了池子

她自己也受傷了

中餐在雪地溫泉吃飯是自助式的東北的海鮮很貴

但我們中午吃的都是海鮮喔!


在前往下一站的沿途中

看到好多的抽油機

  

第一次看到特別的新鮮

大慶是出產油的


之後抵達今天的第二行程鐵人紀念館

  

是在說大慶油田的歷史

接下來我們去腳底按摩

晚餐去吃老漁翁鐵鍋燉超級特別

  

不得不介紹一下是個大鍋子就在桌上廚師直接在那煮

我們吃的是魚但還是台灣的魚兒好吃

還配上麻花捲就是把饅頭用成麻花樣泡在鍋裡吃它

  

完飯去看電影

第一次不再台灣看電影去看王牌

  

是在說1930年代到50年代的共產黨跟國民黨的歷史爭鬥


結束電影後前往一間咖啡酒吧!

  

在東北沒有跨年晚會可能太冷了

但在其他的大都市是有跨年晚會的!

這幾天若無法看到我的狀態就是手機壞了

明天前往哈爾濱

晚安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5/01/01

新年快樂

很特別的感覺新的一年不在台灣而是在這個雪國體驗不一樣的跨年

但很可惜這兒沒有跨年活動到酒吧也沒有

昨天因為手機事件無法使用錯失了很多的美景沒拍到

吃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牛奶真的超好喝帶了好多回台灣

還有那鐵鍋燉也讓我很興奮第一次看到大鍋子在飯桌上直接處理

在冰雪溫泉我想這輩子應該就只有這次了吧!

體驗在零下低溫外泡湯感覺特別的怪

中餐在飯店裡吃自助很豐盛

有很多的海鮮在東北海鮮很昂貴的所以要是能吃到真的要很知足!


張倩的爸媽超級的熱情接待讓我這個台灣人不斷的把謝謝掛在嘴邊

  

早餐去當地的早餐店吃這沒有蛋餅只有麵食類配豆漿

  

早餐我覺得還算便宜個人吃30多人民幣


今早去石油館是之前上海博大慶的展覽館裡面敘說石油的開產

  

還看了一個4D的石油影片


結束後前往吃飯

中午吃火鍋一人鍋自己選湯底

  

火鍋配料是單點的稍微的看了價位還蠻貴的鍋底不貴但配料好貴

昨晚去看電影的地方是在百貨公司裡

但百貨公司裡竟然有養動物特別吧!

養孔雀猴子馬看到時覺得很吃驚


張倩的父母送我一滴油

油可是大慶特產還有奶粉


現在的我正在搭火車前往哈爾濱車窗外都是白雪覆蓋

第一次在中國搭火車沒有想像中的擠

但今天他們也放假所以人也多還好我們有位子

而且車票上還有我的名字呢?

  

進票口前行李跟我們搭飛機一樣都給過X光機這是唯一跟台灣不一樣的

還有他們的火車跟國外一樣有上下兩層

車內是兩兩面對面坐還有個小桌子


今天是第三天冷嗎

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冷可能是我都在室內吧

在戶外的時間就只有下車走到室內的路程而已

所以還沒有真的在室外待過長時間

遇到很多的人都跟我說冰雪大世界真的很冷很冷

等我體驗完再告訴大家吧!


稍微的介紹一下我這次來的這兩城市吧!

這次來到中國的黑龍江省的哈爾濱跟大慶

做個比喻哈爾濱就是台北大慶就是高雄主要發展工業


物價當然比台灣低

但像好一點的餐館百貨公司酒吧其實與我們差不多

他們的平均工資只有3000-4000人民幣

張倩的爸爸是公務員才有到5000

像張倩以後讀完研究所畢業起薪大約3600

跟我們差的相當多但他們買房比我們容易

但如果是想要在北京的四環裡面買房可就不容易了20500萬人民幣起跳


對於政治方面我就不想多說了

還是台灣的言論自由油


價大約便宜我們1元人民幣吧!

超速罰的比台灣便宜200人民幣

但他們有扣點的方案一年有人有12點的額度扣完就沒了也就是不能開車

例如闖紅燈扣6

不管在哪省的車子在哪都能

除非上海北京這些大城市有些會限制單雙號之類的


我想我最不能適應的是廁所吧!

我都盡量不再外面上廁所

但還是讓我遇上了一條溝在大慶的火車站裡遇上

對於衛生這方面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在火車上沒有禁所以這點讓我不習慣啊!


中國一胎化政策還是有

張倩也是在一胎化的其中一員

但張倩以後可以生兩個寶寶

因為她跟他男友都是獨生子女所以可以生兩個孩子


對於他們的出國自由還是被限制住只能跟團出國

但某些城市已經開放自由行了期待張倩家快點開放


東北很多的建築物都擁有俄國風情可能是因為距離近吧


今天的天氣很晴朗但還是冷


透過自由行可以看到更多的風俗民情體驗更多接觸當地的機會

讓我漸漸的愛上自由行了


2015/01/01


抵達哈爾濱打車到住宿地點後真的好冷好冷

  

哈爾濱真的冷前兩天都沒體驗到在戶外這麼長的時間

臉一直吹風眼鏡都結霜了口罩也凍了

下午去聖索非亞大教堂跟一般教堂沒兩樣哈哈

  

之後逛逛中央大街

 
 

  

晚餐吃毛毛燻肉

  

鍋包肉是薑絲大腸的味道把大腸改成炸豬肉

罐悶蝦是糖醋的蝦仁

毛毛燻肉是大餅裡夾肉

風味拉皮是冷的冬粉加芝麻醬

這些都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接著甜點去吃奶酸就是我們的優格但這裡的比台灣的還濃

  

還有吃不會融化的冰棒

外面的天氣太冷了導致不用使用冰箱

糖葫蘆跟台灣的一樣只是比較大隻

今天的心得就是好冷好冷


2014年結束了

都還沒有打感言呢?

看到臉書很多人都發文了我想我也該打了

2014年的2月認識一位來自東北大慶的室友張倩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3月底跟怡均去大阪京都自由行

也是我的第一次自由行

也讓我愛上自由行收穫很多五天跑30幾個景點

8月時去澎湖是小舅舅家的員工旅遊讓我感受到熱情的陽光

9月全家人一起去九州旅行這是東京後我們全家人再次一起出國

12月第一次自己出國前往哈爾濱找張倩體驗更多的自由

2014玩很多很豐富很充實在視覺上聽覺上觸覺上

都看到聽到摸到更多以往不同的東西


新的一年期許自己可以順利的修過所有學分順利畢業

也希望自己家人都能健健康康的

2014沒有浪費而且比2013年更好

所以2015年也會很好的加油吧!


2014/01/03


昨天早上再次去看聖索菲亞大教堂

去吃小甜點薯塔

  

類似我們台灣向陽房的地瓜燒但裡面加了紅豆


今天中餐我們吃老昌春餅那是間連鎖店

  

也是吃麵食類似我們的春捲但是熱的

自己包肉包菜包蛋烤鴨好貴感覺比台灣的還貴


之後我們打車前往極地館

沿途看到好多的雪景經過松花江都結冰了

發現這邊的裝置藝術就是冰雕雪雕好特別

  

極地館好多好多人

  

因為中國跟我們一樣放假四天的樣子

裡面主要是極地的生物

  

一直很期待北極熊但看到他時都難過起來

他的活動範圍真的很小他竟然只能往前走

往後走都沒有讓他可以轉彎回頭的地方


在看北極熊前先看海獅表演不得不說他們的表演真的很精湛

  

後來想想他們真的很可憐無法擁有自由

為了讓我們快樂導致他們失去原來的生活

台灣的白鯨表演難怪動保團體都會抗議

白鯨事件到這次的河馬事件發現他們真的犧牲自己

只是為了滿足人類的慾望


之後前往這次旅程最主要的景點冰雪大世界

  

我的裝備是一件發熱褲一件超厚棉褲一件雪褲

一件發熱衣一件鋪棉衣服一件厚帽一件長版羽絨服

圍巾口罩耳罩襪子雪靴暖暖包

但還是冷

  

比我們家中的冰箱都還冷-26度的低溫

都變成冷凍肉了

手腳臉都凍我們在哪待了三個多小時

園區沒有想像中的大但冰雕真的很震撼

  

只能說不來會後悔但去了也後悔

手機也自己冷到關機不過是蘋果還是HTC還是三星什麼都一樣冷到無法滑無法使用

眼鏡也一直結霜

在那裡面就像是大冰庫受不了

  

冷到無法行走但不動又更冷

冷的地步只能說是好冷的n次方哈哈

  

  

看到那麼多的冰雕真的很佩服都超級的壯觀加上燈光的照射下更是美啊

離開我們搭乘公交車也就是我們的公車


打車前往老華僑西餐廳

是一間俄羅斯風格的西餐廳很有特色

  

但都是肉食類似我們台灣的西餐

我們昨天七個人吃657人民幣

我們吃西提的價位差不多對這邊來說真的算高消費


昨天認識新朋友兩位是張倩的高中同學

她們一位在大慶上班一位在北京上班

另外兩個位是大慶同學的大學同學在哈爾濱上班一位是在北京上班的同事


她們都好好還送我們俄羅斯娃娃

還請我們去玩雪圈超級好玩的啦!

  

吹到臉凍傷也值得玩了好多次

歡迎下次她們來台灣換我們招待她們

從她們身上學到很多的中國話


今天早起前往伏爾加莊園是在哈爾濱的郊區

很類似我去年九月去九州的豪斯登堡但這裡都是俄式建築

  

有教堂有城堡有很多的俄式小房子最喜歡粉紅的那棟建築物

  

我們看到好多的美麗景色河結冰下雪我們走在那上

 
 

   


 

  

  

 腳踩著厚厚的積雪真的好棒

我們去玩了超高的雪圈刺激爆了

  

還有玩雪橇但我不會玩感覺無聊哈哈

還有玩冰上陀螺還有聲音喔!

體驗到很多的雪上設施在我們南方根本玩不到這種東西看到都超興奮的

喜歡這裡喜歡這裡的一切

65夜的東北行真的收穫比想像的多

在這雪國我們體驗到很多的第一次

東北人的熱情接待在這寒冷的天氣心是暖的


今晚我們去吃韓式料理好吃

  

我回念起韓國了晚上再次去逛中央大街

來到哈爾濱天天逛就像去日本時每天逛心齋橋一樣

買了一點紀念品回家

這次的東北旅行結束了

不知道下次何時可以再來這個雪

很感謝張倩一家人跟他的朋友與同學

期待大慶快開放自由行讓我們換在台灣相見

一起去台東搭熱氣球我們相約台灣見

2015/01/04

真的結束這趟旅行

早上四點起床整理東西大約五點半就到機場了

這個機場真的超級迷你的


很謝謝張倩這六天的招待讓自己享有超級豪華的行程吃好住好穿好

那天才知道原來張倩家的米這麼的高級

一斤20塊一般一斤3.4塊而已


東北的哈爾濱大慶值得來玩

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在來這裡的,

雖然兩岸關係很嚴格的要求

但現在越來越好也讓我們更認識中國了解更多的中國

這次的旅程中讓我更能體會到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也讓我再次喜歡中國自從張家界後我就在沒有來中國了

這次的東北行讓我暑假想去雲南

好好運用我的台胞證

旅程結束也該回到原位

邱小妹這趟旅程中學會觀察

觀察更多的人事物更多的一切

我想每次的旅行都讓我開拓視野讓我增長知識

我喜歡旅行不管是在哪國家都擁有豐富的歷史與人文藝術

期待下一個旅程帶來的更多收穫


回到淡水了

星期二早上八點從淡水出發晚上八點到張倩家

今天早上五點出發下午五點到宿舍

原來我們只相差12小時的距離

開始想念我們這六天的點點滴滴

回到台灣很可惜沒有回家

下次回家是放寒假了,累了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丘邑 小 女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